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2022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2-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1

  一、本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情况…………………….………………………1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2

  一、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2

  二、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3

  三、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3

  四、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4

  五、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5

  六、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6

  七、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7

  八、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7

  九、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7

  十、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8

  十一、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8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9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9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9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10

  四、政府采购情况…………………………………………………10

  五、绩效管理情况…………………………………………………10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17

  七、其他说明………………………………………………………17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17

  (二)其他………………………………………………………………17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17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创建于 1951 年 8 月,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主要职责是:按照国家法 律和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制定全市检察工作目标,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对 重大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破坏经济秩序、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等刑事犯罪,以 及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依法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和出庭支持公诉;领导全市各级人民检察 院开展刑事检察工作;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开展法律监督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院下设有检察事务部、政治部、监察监督部、检务管理部、检务保障部、机关党委、工会、刑事检察一部、刑事检察二部等科室。

  2022年度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预算报表



  一、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注: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八、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注: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九、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注:我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我院机关安排一般公共预算3848.54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305.92万元,当年预算安排为3276.73万元、上年结转29.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4.3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8.29万元。比上年减少205.92万元,减少5.07%。主要原因是上年有空调改造和听证室建设两个较大的一次性项目。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60万元,比2021年增加4万元,原因是本年增加了公务接待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比上年增加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所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等1家行政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05.9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8.61万元,增长17%,增加主要是其他交通费用,即公务员车补。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部门各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83.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7.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7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6.88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65.5841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院现有26辆车,其中,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用车2台,应急公务用车3台,特种专业技术车3台,一般执法执勤车18台。

  2、房屋情况;

  我院办公大楼面积53960.64平方米,价值43130522.4元。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院其他资产主要为办公设备、视频监控系统及一些特殊办案设备。部门设备都通过资产管理系统进行管理。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办公办案系统维修保养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安保服务、 信息网络线路租赁费、劳务派遣服务以及印刷服务。

  (二) 其他

   无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部门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部门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部门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部门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部门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