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1-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3 
一、本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情况………………………………………3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3 
一、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4 
二、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5 
三、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6 
四、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7 
五、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8 
六、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9 
七、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10 
八、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10 
九、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11 
十、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11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12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12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12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12

四、政府采购情况………………………………………12 
五、绩效管理情况………………………………………13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13 
七、其他说明……………………………………………14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14 
(二) 其他……………………………………………1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14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创建于1951年8月,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主要职责是:按照国家法律和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制定全市检察工作目标,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对重大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破坏经济秩序、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等刑事犯罪,以及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依法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和出庭支持公诉;领导全市各级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检察工作;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开展法律监督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院下设有检察事务部、政治部、监察监督部、检务管理部、检务保障部、机关党务、工会、刑事检察一部、刑事检察二部等科室;下属事业单位1个。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注: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八、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注: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九、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我院安排一般公共预算4107.47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693.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6.4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7.43万元。比上年增加1515.69万元,增加58.48%。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院有两个新增一次性项目,且2021年第一批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列入了本年预算。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56万元,比2020年减少6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6万元,比上年减少6万元,主要是近年来招待较少,故减少了预算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17.3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0.89万元,下降4.037%。基本与上年保持一致,减少部分是由于人员退休,公用经费减少。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69.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5.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89.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4.48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3.7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院现有28辆车,其中,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用车2台,机要通信车1台,应急公务用车2台,特种专业技术车3台,一般执法执勤车20台。 
2、房屋情况 
我院办公大楼面积111463平方米,价值36167925元。2015年修建检务大厅,面积296.64平方米,价值1396024.17元。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院其他资产主要为办公设备、视频监控系统及一些特殊办案设备。单位设备都通过资产管理系统进行管理。 
六、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见附件 
(二) 其他 
     无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七、单位资金:指除政府预算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