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2024 | 姚江华新年致辞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

新年致辞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姚江华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岁序更替之际,我谨代表中共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向敬业奉献的全市检察干警,向默默付出的广大干警家属,向心系检察工作的离退休干部,向关心、支持临汾检察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群众致以诚挚敬意和美好祝福!


星光不负赶路人,唯有奋斗抵韶华。过去的2023年,是充满挑战和值得铭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以“能动履职求突破,提质增效进一流”为工作目标,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先后有8个集体、8名个人荣获省级以上表彰,24篇工作经验被《检察日报》和《法治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刊发,13个案例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


回首2023,我们不忘初心、凝心聚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检察担当服务保障临汾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临汾检察工作赢得新支持、呈现新格局,检察政治属性进一步夯实。


回首2023,我们站位大局、勇毅前行,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主线,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推进平安临汾建设,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检察监督之力进一步增强。


回首2023,我们深耕主业、踔厉奋发,以善作善成的态度,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加强民事审判和执行活动监督、检察建议助力社会治理、“助推一泓清水入黄河”专项行动、未检“平阳·风禾”云平台、数字检察等工作影响力日益凸显,法律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


回首2023,我们心系群众、枝叶关情,把守护民生福祉作为最大的政治,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落实最高检一至八号检察建议,用心用情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防范养老诈骗、惩治恶意欠薪、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支持起诉力度等工作,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情同此心的检察温度,纾解群众急难愁盼,法律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


年轮,刻录新征程步履。时间,标注新时代方位。每一份难得的荣光、每一份优异成绩的背后,都凝聚着全市检察干警的汗水和心血,凝聚着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在此,向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山海可蹈,未来可期。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蓬勃的朝气、昂然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紧握检察担当之笔,饱蘸法治监督之墨,奋力谱写新时代临汾检察新篇章!


祝愿临汾检察事业行稳致远、蒸蒸日上!

恭祝大家新的一年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