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强技能 促提升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案件管理业务竞赛
时间:202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队伍专业化建设,12月7日至8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案件管理业务竞赛。全市案管业务条线21名参赛选手参加竞赛。


此次业务竞赛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培养和选拔一批优秀的案件管理业务人才。2天3场的比赛赛程密、强度大、题量多,充分体现了案管部门的主责主业,多维度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水平。


第一环节:综合笔试

首场考试为闭卷考试,重点考察选手检察业务综合素能,考察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最高检、省院关于案件管理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规定文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项案件管理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


第二环节:案件质量评查测试


案件质量评查测试环节,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案件质量评查能力,由参赛选手根据提供的电子版案卷材料进行监督、评查,并制作相关文书。


第三环节:业务分析技能测试


业务分析技能测试环节,由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业务数据和背景材料进行数据分析研判,撰写业务分析研判报告,深度考察选手的数据运用和分析能力。


历经激烈角逐,13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临汾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和业务能手称号,浮山县人民检察院、吉县人民检察院、襄汾县人民检察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临汾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业务标兵、能手的榜样引领作用,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强化案件管理人才培养、提高案件管理工作效能,以更优的案管履职推动临汾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