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行政检察业务推进会
时间:2023-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0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行政检察业务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忠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市、县两级院分管领导、民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忠庆指出,在年底冲刺的关键节点召开此次会议,意在全面总结分析全市民事、特别是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推动2023年部署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落细。


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目标。以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市院要加强对基层院工作的督促指导,基层院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扑下身子,靠前指挥,部门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大办案力度,科学把控办案进度,确保民事行政检察各项业务工作进入全省前列。


二要注重方法技巧,抓好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精准监督的深刻内涵,在监督时效上下功夫,提高检察建议回复率,继续推进涉及保险领域的虚假诉讼等案件的办理;要加强释法说理工作,在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件办理中通过联合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合力化解矛盾,达到案结事了政和。


三要提高监督能力,提升监督质效。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考核目标,在确保案件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办案质量,扎实履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积极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提升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质效。



第五检察部主任安红云就2023年1-10月份全市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数据情况进行分析通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宁艳艳对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和反向衔接案件的办理进行了讲解。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