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临汾检察巡讲团走进阳泉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校园内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1月2日,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临汾检察巡讲团来到阳泉,在阳泉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的带领下,为师生们带来一场法治盛宴。



阳泉职业技术学院





上午八点三十分,巡讲团成员、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干警黄永刚为阳泉职业技术学院3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他以“防范校园欺凌 预防违法犯罪”为题,以“法”字的来历引题,围绕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校园欺凌的典型表现、校园欺凌的预防等内容讲述法律知识,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阳泉市郊区丰华学校





上午九点,巡讲团成员、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袁旋以“与法同行 走好青春每一步”为题,在阳泉市郊区丰华学校初中部为学生们授课。课堂上,她通过图文并茂的演示文稿、生动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的基本知识以及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并针对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阳泉市郊区丰华学校小学部






在袁旋为初中部讲解法治课的同时,巡讲团成员、侯马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曹琳也为该校小学部送来了以“防范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为题的法治课。她在讲课过程中采用师生互换的方式,让孩子们分别从受害者、施暴者和旁观者的角度一起为防范校园欺凌建言献策,同学们在参与中获取法治知识,共同宣誓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




阳泉市北大街小学





下午三点,曹琳又前往阳泉市北大街小学为同学们开展法治授课。她从法律的基本知识、校园欺凌的表现方式和危害入手,一起与同学探讨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在授课过程中,她采用激励式互动式方法教学,并向同学们赠送了该院的未检文创产品,整个课程寓教于乐、互动频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阳泉市第十一中学校





下午四点,黄永刚赴阳泉市第十一中学校授课。他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在授课过程中引入历史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法律知识更接地气,将一个个案例变成了生动的“故事书”,教育引导同学们不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旁观者,学会正确、勇敢地面对校园欺凌,自觉养成守法意识,受到同学与老师的一致好评。



法治巡讲活动意义重大,既能为同学们树立起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也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责所在,更是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应尽之责。接下来,临汾市检察机关将不断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持续推动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