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主题党日】重温领袖嘱托,感悟思想伟力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7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第一、第十一党支部赴汾西县僧念镇段村联合开展“重温领袖嘱托,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江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段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观看视频、展板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段村在为民服务办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爱民情怀。





在支部集体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调研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4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代表发言后,姚江华同志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奋斗精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感悟领袖思想伟力。要进一步牢记领袖嘱托,从中汲取理论滋养和精神财富,感悟思想伟力和人格魅力。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做好当前检察工作、谋划下一步检察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科学研究,认真规划,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不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把牢目标要求,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警要有正确的认识,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原汁原味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强本领、赋能力、长才干,提升干事创业信心,真正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彻到检察履职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司法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对标省院“三大战略”“十三项工程”具体要求,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进检察工作,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法治产品。




姚江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市检察院驻段村工作队队员,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活动期间,党员干警们还在段村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们介绍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进一步熟知检察职能,拉近检群距离,增强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