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与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法检两院民事审判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0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与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法检两院民事审判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就保障和促进民事审判监督工作高效运行、民事检察监督工作依法履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形成《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民事审判检察监督工作协调配合的若干意见》的会议纪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忠庆,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洁,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安红云,市中院民三庭庭长师玲萍、环资庭庭长杨锐和基层检法两院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安红云通报了一年来全市民事检察监督工作基本情况,吉县、永和、襄汾检法两院代表就民事审判检察监督工作依次发表意见。



赵忠庆就如何加强检法两院民事审判检察监督工作协调配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要维护检察建议的严肃性,强化检察建议的说理性,明确检察建议的社会治理职能,对发出的检察建议要及时跟踪监督,确保检察建议采纳率和整改率。二是完善民事法律研讨机制。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法律认识分歧问题,双方要充分的沟通交流,同时在必要的时候通过公开听证等方式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第三方意见,使法律监督更加有力。三是树立互学互动共进理念。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学习交流、形成良性互动,强化检察监督,共同促进民事审判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保障临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贺洁表示,检察机关对审判机关开展检察监督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的法定职责。两级法院要提高认识,转变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对照这次会议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听取和采纳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更加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努力提高民事审判质量和效率。


今后,检法两院将继续加强协作、沟通,强化民事法律业务交流,促进民事审判监督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保障国家法律正确统一实施。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