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察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规范监管场所执法活动,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9月26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霍晓燕带队深入临汾监狱、曲沃监狱、临汾市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察。




在临汾监狱、曲沃监狱,霍晓燕一行实地查看了监区监舍、操作间、食堂、仓库等重点区域,对监室门、窗、床,在押人员被褥、衣物、日用品等进行检查;对水路电路、消防器材设施等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在押人员食堂卫生环境、食材供应与食品留样;对医务室药品发放、巡诊日志、疾病治疗等提出明确要求,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在临汾市看守所,霍晓燕一行对总视频监控中心、监室、放风场等地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服刑人员的随身物品、储物箱、铺板、工位等进行检查;查看了看守所节日警力配备、值班备勤情况;与未成年在押人员进行谈话,掌握未成年在押人员思想动态。


霍晓燕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监管场所节日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时刻绷紧安全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细化排查内容和标准,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排查范围,维护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二是严格值班值守。牢固树立监管场所安全无小事理念,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警力配备和巡逻巡视,做到实时实地监督,不留死角和盲区。安排好节假日值班备勤工作,及时了解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做到早监测、早报告、早处理。


三是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双节”期间要合理安排在押人员伙食,重点关注在押人员的身体和思想状况,依法保障其学习、休息等权利。重点做好重刑犯、有基础性疾病等特殊在押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针对性做好疏导工作。


四是强化沟通协作。要强化协助配合,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联动处置,共同维护好监管场所的正常监管秩序。一旦发生突发事故,派驻检察人员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同心协力保障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