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首次举办!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以及“益心为公”志愿者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霍晓燕出席活动。


活 动 剪 影




参观展板





参会人员参观了临汾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展板,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运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服务保障生态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案例讲解





第六检察部干警以PPT形式讲解了三起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例办理情况,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临汾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成效。




工作通报





霍晓燕向参会人员作了临汾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通报。


通报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以来,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临汾检察机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重点和热点问题,忠实履行“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走深走实,成为环境治理体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检察机关积极推进溯源治理、综合治理,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由以污染防治为主,向以与公共利益密切相关的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等流域要素系统治理、统筹推进转变;


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方面,检察机关因地制宜,因案施策,结合临汾作为传统煤炭工业重地实际,围绕涉煤环境污染“疑难杂症”,找准“破题之要”;


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检察机关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分类管理、风险管控、污染担责、公众参与的原则,充分运用公益诉讼职能,防治土壤污染、保护公众健康;


在水土保持防治方面,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公益诉讼办案实效回应人民群众对黄河流域生态修复的公益保护需求。


受邀人员还参观了市检察院院史展览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集中展现了检察机关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让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检察制度有了新的认识和期望,将会继续关注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凝聚共识,共促发展。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