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省委“八五”普法中期第六评估组深入临汾市检察院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3-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省委“八五”普法中期评估第六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晓兰一行9人深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对“八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进行全面实地检查评估。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霍晓燕,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娟陪同检查。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听取“八五”普法展板讲解



观看“八五”普法专题汇报片





参观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




评估组一行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和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等场所,观看了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八五”普法专题汇报片,严格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对市检察院“八五”普法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评估,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评估组一行对市检察院“八五”普法中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市检察院普法工作勇于创新,成效显著,同时对下一步普法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杨晓兰指出,在今后的普法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民普法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继续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找准普法工作与检察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重点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领域,做到哪里有人民群众法治需求,普法宣传就向哪里延伸。要确保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实施“八五”普法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指标体系,认真总结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确保“八五”普法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霍晓燕强调,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评估检查为契机,根据评估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在学法中普法、在用法中普法、在执法中普法,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为提升全民普法水平贡献检察力量。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