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蓄能充电!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班
时间:2023-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1日至25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班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举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霍晓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娟主持。



此次培训是市检察院党组深入推进“四大活动”,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四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来自市县两级院7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增强检察干警业务素能,遵循“抓什么训什么”“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坚持学用结合,为新时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开班仪式


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培训中心副主任、律师学院副院长王国庆致欢迎辞



市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

霍晓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娟主持开班仪式


霍晓燕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临汾检察机关“提高标杆,争先进位”的奋进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通过学习培训,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汲取知识,为全市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提质增效提供人才支撑。 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沉下心来,既向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努力做到补充新知识,拓展新视野,掌握新本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严格遵守纪律,从思想上重视培训纪律要求,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全面展示临汾检察队伍的素质和形象。






授课现场


为组织好此次培训班,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市检察院宣传教育中心作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授课内容都进行了周密部署。


授课老师既有政治理论宣讲专家,也有刑事司法实务界的资深专家。授课内容以实用、实效为导向,既有宏观层面的法律解释,也有贴合办案实际的案例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被参训人员盛赞“含金量”十足。



《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与行政效能提升》

陕西省委党校教授 丁军




《刑事疑难案件处理中的刑法思维》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院长 谭堃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陕西省委党校教授 李延长



《新〈行政诉讼法〉难点问题的理解与适用》

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副院长 杜国强



《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实务》

西北政法大学环境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丁岩林



《新民诉法解释下的证据判断与运用》

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顾问 陶程



《当前我们周边形势与我国外交战略》

陕西省委党校副教授 逯维娜







现场教学+主题党日


现场教学环节,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在讲解员生动讲述中,干警们逐一参观了办事处纪念馆和西安事变纪念馆的院落旧址,细致观看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了解革命先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浓厚的红色氛围仿佛把大家带回了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浪潮中,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让干警们感触颇深。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警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感悟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结业仪式


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培训中心副主任、律师学院副院长王国庆结业致辞



市院宣教中心负责人王红丽主持结业仪式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结业式上,6名优秀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参训干警分享了这次培训的学习心得与收获体会。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