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质效司法办案 高质量服务发展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8月31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霍晓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机关高级检察官研讨班以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对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分别进行了述职交流。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弓记平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对标省检察院“三大战略”“十三项工程”具体内容,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以高质效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为全市“四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法治产品。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思想淬炼中提升政治能力。谋划好、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政治轮训和业务培训,反复细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达到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推动学以致用效果,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二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检察职能,找准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坚决维护安全和稳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治理,助力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在法治轨道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良法善治。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检察为民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要牢记为民司法这个“初心”、司法公正这个“核心”,巩固深化检察为民务实成效,通过高标准办好群众身边“小案”、扎实做好信访接待、出实招做好为民实事等工作,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制度优势,释法说理、化解矛盾,用检察“民生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指数”。


要坚持“四大检察”法律监督基本格局不动摇,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对于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专”“不会”“不敢”“不力”“不精”“不强”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检察改革、不断强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持续深化检察履职理念和实践步步深入,在监督办案中有效推动解决社会治理深层次问题,实现办案效果最大化。


要坚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理念新要求,努力实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将精力向提升监督办案质效上聚焦,通过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有效规范检察权运行、科学合理进行业绩考评、深入实施检察大数据战略,更好统筹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


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持续深化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锻造。要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筑牢政治忠诚,持续锻造堪当时代重任,让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述职交流



弓记平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各基层院检察长依次进行述职交流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