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检新闻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综合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1日至8月3日,临汾市检察机关综合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在临汾安泽太岳红色教育培训基地举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霍晓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忠庆参加开班仪式,安泽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辉东致欢迎辞。


本次培训旨在深化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切实提高全市两级院检察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综合工作水平,增强“三服务”能力,确保两级院党组、机关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更好地促进中央、最高检、省院、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开班仪式


安泽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辉东致欢迎辞



市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

霍晓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霍晓燕指出,进入新时代,办公室工作随同检察工作整体性重塑和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化,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在日常工作和学习培训中,要注重强化主体意识,转变理念,不断提高办公室服务能力和水平。


霍晓燕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从事综合业务工作的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定位,着力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更新服务理念,注重融会贯通,以高质效服务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获,着力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霍晓燕强调,全体学员要振奋精神,勤学苦练,改进作风,勤勉工作,努力提升当参谋、做助手、全服务的工作能力,担当作为、精益求精、奋力进取,以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以实干业绩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条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的师资阵容强大,既有在省检察院长期从事综合业务工作的资深专家,也有实践经验丰富的市院领导,还有理论功底深厚、造诣较高的党校讲师,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共同为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60余名学员提供了一场知识盛宴。



第一讲: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解读

临汾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赵忠庆




第二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安泽县委党校高级讲师 梁红梅




第三讲:检察工作与宣传工作

省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 吴杨泽



第四讲:公文起草

省院政治部组织处处长 段军杰



第五讲:信息简报工作

省院办公室副主任 田利国



第六讲:保密工作

省院办公室二级调研员 曹晓立



第七讲: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省院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 杨 洁



第八讲:机要密码工作

省院办公室机要科三级主任科员 王 润







实践教学


综合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还赴安泽县太岳革命根据地进行实践教学。


安泽县太岳革命根据地旧址位于安泽县良马镇小李村、桑曲村、杜村,在1942年至1944年曾是太岳革命根据地党、军、政首脑机关驻地,现存有太岳区党委、太岳军区司令部、太岳行署、太岳军区政治部等9处革命旧址,见证了太岳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和壮大。







学员反馈



大家一致表示,培训结束回到工作岗位上,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大局,在服务领导决策、服务检察业务、服务机关和干警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文稿质量,抓好信息报送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作用,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条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全市检察工作提升质效、实现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