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巡视组向山西省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时间:2017-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马倩如)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巡视工作统一部署,8月2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会议,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田海向山西省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最高检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德利受最高检党组委派,针对巡视整改工作向山西省检察院党组提出要求。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代表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王田海指出,山西省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最高检和山西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山西作为首都“护城河”功能,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增强政治保证,走出强化法律监督的“山西路径”。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力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得到中央纪委领导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肯定。坚决执行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查处大要案件,为构建山西良好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田海指出,山西省检察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班子成员表率作用不够突出;政治站位还不高,树立“四个意识”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基础不牢,基层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有待提高,领导班子整体结构不够优化。落实主体责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差距,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巡视巡查工作推进缓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王田海对山西省检察院党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四是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五是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顺利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张德利围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山西省检察院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高度重视最高检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严格按照修改后巡视工作条例要求,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有效管用的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杨司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的巡视“回头看”是最高检党组对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省检察干警开展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山西检察工作的实际,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客观中肯、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山西省检察院党组要照单全收、认账认责、坚决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反馈整改意见,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

   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同志,山西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厅级检察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各市(分)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