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翼城:落实“少捕慎诉” 打造阳光检察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检察机关“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及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推动检务公开,充分发挥检察听证增强案件审查透明度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打造阳光检察,翼城县人民检察院以能不诉则不诉、应听证尽听证为原则,对所有自愿认罪认罚,犯罪情节轻微,社会危险性较小的不起诉案件进行逐一审查,并分批次召开统一公开听证。

本次统一公开听证共涉及8件8人,所有听证会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及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共同参加。听证员认为通过此次统一公开听证既能达到惩治与教育结合的效果,又让一大批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温情,更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起到了1+1>2的效果。“感谢检察机关对我的从轻处罚,对我来说这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我保证今后绝对不对再犯。”犯罪嫌疑人纷纷表示。

今后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严格贯彻宽严相济的理念,继续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将检察权的运行置于人民监督之下,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