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永和:牢记“国之大者”,以公开听证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时间:2022-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召开了拟对薛某某涉嫌危险作业罪相对不起诉公开听证会、督促行政机关对危险作业违法行为依法履职公开听证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建立主持听证,除了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侦查机关承办人、律师参加,同时还邀请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拟不起诉案件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办理情况、相关证据、法律适用及处理意见等方面内容。同时,因该违法行为存在的危险性,及时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听证员在全面听取各方意见后,对案件事实、证据、情节等展开全面、客观的评议。通过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听证员现场同意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决定,同时,同意检察机关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我院在充分参考听证员评议意见及与会人员意见的基础上,依法对案件作出不起诉决定。下一步,我院将综合运用公益诉讼和社会治理两种检察建议,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力量,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依法履职,促进问题的解决。

此次听证会充分体现了我院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检察职能,积极融入永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将检察办案和以检察建议方式参与社会治理相结合,有效促进提升保护效能,筑牢防止犯罪发生的堤坝,积极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保障全县人民安全贡献力量。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