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安泽:“集中+简易”,“化解+挽救”——召开三起案件集中简易听证会
时间:2022-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践行阳光司法,提升司法办案质效,5月25日上午,安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三起九零后犯罪嫌疑人拟不起诉案件集中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伟主持,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人员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依次对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结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详细阐述了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听证员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案件进行了集中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副检察长李伟深深感触,“我们办理的不是案子,而是他人的人生,”并在会后对四名九零后被不起诉人进行了训诫,希望他们能够切实领会检察机关的善意,吸取教训真诚悔改,回归社会多做贡献实现个人价值,相信法律绝不会止步于对罪行的惩治,更重要的是挽救深陷囹圄的人生,修复被损害的社会关系。此次听证会议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了三起案件集中听证,做到了“简”程序不“减”质量。

“集中简易听证,既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极大地提高了司法效率,体现了检察机关能动履职、践行司法为民的担当。”听证员对我院此次听证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安泽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公开听证工作力度,实现公开听证全覆盖,扩大集中听证的适用范围,丰富听证开展形式,切实提升检察听证工作质效。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