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蒲县:“益”心为安全
时间:2022-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
安全生产月



[公开听证】
“益”心为安全






今年六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因地制宜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细,蒲县人民检察院于6月15日对一起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此次公开听证会由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晓义主持,针对蒲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的有关行政机关对加油站运营安全隐患履职不到位问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网格员担任听证员,同时还邀请了相关行政机关及加油站负责人参与了公开听证。









听证会前,集中观看了最高检《守护美好生活的法治力量》公益诉讼宣传短片,增进了与会人员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










听证会开始,承办人介绍了基本案情,播放了加油站旁违法停放车辆的现场视频,并对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立案条件和法律依据以及办理此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进行释明并提出拟处理意见。










在集中评议环节,听证员各抒己见,经过充分交流沟通,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案件进行立案审查。人民监督员李宇波发言说:“我认为检察院在安全生产月举行的这次听证会非常有意义,加油站附近居民众多,加油站违法停放非加油车辆一旦发生自燃,有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希望在检察机关的督促下,大家能够联合起来把这件事处理好。”社区网格员王小玲表示:“社区虽然力量薄弱,但是我们会在能力范围内积极宣传,提醒大家不在加油站附近停车,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行政机关代表表示:“安全生产,责无旁贷,行政机关将以这次公开听证会为契机,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保障安全生产,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油站负责人也表示:“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加油站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劝阻。积极配合行政机关,做好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











王晓义副检察长在听证会上强调:“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企业健康发展的要求,还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要求。安全生产,不仅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注重‘抓前端’、‘治未病’,安全生产重在预防。检察机关希望以能动履职有效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我管’,促‘都管’,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守护公共安全的良好局面。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检察机关,督促我们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END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