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永和:护佑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食品安全

为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同时确保执法人员监督检查程序合规、履职尽责,近日,永和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山西永和红军小学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活动。

宣讲现场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学校食堂持证情况、公示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及进货台账登记、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了全方位检查,督促校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做好食品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食品原材料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清理变质、超过保质期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材料,消除食品安全的风险隐患,严把食品采购关、加工关、留样关。


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近年来,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和昶青葵”未检团队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食品安全保护工作,一直将严厉打击和预防涉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犯罪,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作为我们的一项重要职责。

下一步,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将重点以排查涉未成年人食品卫生安全领域公益诉讼线索为切入点,积极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加强校园食品药品安全保护长效机制建设,积极构建“检察监督+市场监管”食品卫生安全保护堤坝,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给未成年人造成的伤害,确保校园“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推动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