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检察公益诉讼 守护美好生活”检察开放日暨代表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统一安排,12月15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检察公益诉讼 守护美好生活”检察开放日暨代表座谈会。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新起出席活动。部分省人大代表应邀参加活动。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江华主持座谈会。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郎帅、对外合作联络处副处长郭蕊,市人大监司委副主任委员符庆辉,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苑涛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各位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山西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五方面对山西检察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一是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能动履职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找准检察服务大局举措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三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中,进一步强化“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四是在深入贯彻最高检党组系列新理念新要求中,进一步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五是在一体推进从严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姚江华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代表们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加大对全市检察工作的调研力度,掌握实情、摸清症结,找准影响和制约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改进落实,努力以“求极致”的精神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加注重融入式、协作式、开放式检察履职,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汾篇章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霍晓燕,就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对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融合创新机制,提升办案质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市检察院党建业务融合宣传片、红色资源和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宣传片,实地参观了未检办案区。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