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妇委会改建妇联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3-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妇委会改建妇联工作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11名执委,并召开一届一次执委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检察院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霍晓燕当选为市检察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舒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院全体女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娟主持。



NEWS



霍晓燕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立其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新当选的妇联执委们一起,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恪尽职守,接续奋斗,在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妇联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市院妇联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临汾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NEWS



刘舒华在致辞中对市院女干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争当好女性。市检察院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的带动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凡业绩。


二是要争做好母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希望你们发扬光荣传统,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等重要讲话精神在临汾落地落实。要把全市197万名女性、68万名14岁以下儿童的维权工作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更好的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三是要争创好家庭。市检察院妇联要以此次妇女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家庭这个社会的基本细胞做起,更加注重家庭、更加注重家教、更加注重家风,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以好家风带民风促社风。



NEWS



姚江华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就下一步开展好妇联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市院妇联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自觉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更好地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巩固阵地、凝聚人心,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向、同频。


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市院妇联及全体执委要尽快进入角色,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和工作热情,带头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引导全体女干警准确把握时代脉博,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做好院党组的得力助手,在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引领全体女干警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彰显新作为。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救助弱势群体、关注民生、服务公益中彰显巾帼之美。要充分发挥女干警细致亲和的性格特点,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优势,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在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要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真正建成女干警爱戴和信赖的“温馨家园”。要夯实自身基础。认真研究女干警发展和成长规律,通过开展政治轮训、业务素能培训,努力打造政治素养高、专业水平强、工作作风硬的检察“巾帼铁军”,为女干警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强化服务意识。工作重心要下移、下沉,认真倾听女干警呼声,为女干警营造安心、舒心、暖心的工作生活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和培树先进典型,激励全体女干警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掀起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要虚心接受指导。要在市妇联的工作指导下,结合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各项任务要求,全方位做强“四大检察”,充分体现女干警的社会责任、使命和担当。



NEWS


李 娟主持会议


合 影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