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院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红彬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时间:2017-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30日,临汾市院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临汾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兰雅莉,为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红彬主持讲座并讲话。

 

 

 

 

  讲座中,兰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纲领》为题,围绕十九大报告,从认识把握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重点讲解了报告中八个明确内容。

  兰教授的讲解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更有思想深度,是一个理论性强、实践性强、针对性强的讲座,对广大干警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红彬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大力、使真功,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

  

  要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就如何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制定措施、抓紧抓好。

  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做表率。

  要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和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活动,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要切实改进学习方法,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采取组织专题讲座、领导带头宣讲、专题研讨、开展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效果。

  要利用《临汾检察》、“两微一端”等媒体广泛宣传学习成效,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要深入领会核心要义。

  

  要注重引导全市检察人员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做到“六要”: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确保全市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引导全市检察人员不断增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全市检察事业新局面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更加自觉把全市检察工作摆到新的发展阶段中来思考和谋划,为建设富裕、文明、绿色、幸福新临汾作出新贡献;

  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更加自觉把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市检察工作的目标;

  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找准全市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更加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贯彻到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中,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还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刻把握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我市确定的“345”发展战略,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切实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新力量。

 

 

  此次讲座使全体检察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统一思想,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砥砺前行,为全市检察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和全市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不懈奋斗。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