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临汾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红彬提出五点要求
时间:2017-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临汾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红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红彬谈了对临汾检察工作的认识,表达了与全市检察干警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锐意进取,为推动临汾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而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 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大力、下真功。

  一是要强化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做表率。

  二是要注重学习领会。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切实改进学习方法,采取组织专题讲座、领导带头宣讲、组织研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要结合实际贯彻。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我市确定的“345”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找准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结合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各项检察工作的奋斗目标,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努力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持续发展贡献新力量。

  

  二、抓好年终工作总结。

  

  年终岁尾是总结工作、谋划工作的黄金期。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要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对策、制定措施。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查漏补缺;要对标一流,找差距,奋发争先,迎头赶上;要高标准谋划2018年度各项检察工作,要牢固树立“争创一流检察机关”的意识,按照“一院一品牌,一部一特色”的要求,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亮点工作、特色工作,不能安于现状,按部就班,要激流勇进,敢争一流。

  

  三、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过去几年改革已经大有作为,新征程路上改革仍大有可为”。

  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的意识。当前,全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草“四梁八柱”的框架已经基本确立,要注重关注改革后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和举措精准落地生根,真正使改革成效不断显现,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有更多获得感。

  要继续配合搞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完善与监察委员会业务衔接机制,巩固好、运用好、发展好已经取得的成绩。要正视改革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四、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是机关建设的“龙头工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要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支部会议为平台,交流思想,相互促进。要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警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以良好的党员形象影响、带动全体人员共同进步,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持续、稳步发展。同时,要将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做好检察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五、抓好作风纪律建设。

  

  全市检察干警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挺纪在前,明原则、守底线、知敬畏。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杜绝工作日中午饮酒、大操大办婚丧事宜,尤其是酒驾等现象和问题的发生。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所属人员,确保干警不发生任何问题。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律师预约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访预约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互动平台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博二维码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今日头条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临汾检察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大街

邮编:041000 电话:0357-299201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